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河南好青年

2017年12月16日18:27

来源:大河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殷切希望,让我省广大青年感受到了党的关怀、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连日来,河南社会各级团组织、各界青年纷纷通过会议座谈、微博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热议十九大报告。(大河网-河南日报)

  对于我省广大青年来说,要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肩负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神圣使命,不断完善、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项社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牢记总书记嘱托,青年人当勤奋学习。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业有所精,必是学有所得。一个人能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不能不断更新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其成长发展至关重要。青年时期是人的一生中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易于接受新生事物。当前社会发展变化速度很快,知识更新周期不断缩短,青年人如果不加强学习,就会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因此,对于每一位青年来说,要切实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充分利用一切时间,把握各种机会,运用微信、手机报等各种平台,不断在学习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本领,唯此才能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人生价值打牢基础。

  牢记总书记嘱托,青年人当志存高远。“理想”在中国古代被叫做“志”,有“志当存高远”、“志不强者智不达”等警句名言。青年最具活力、最有朝气,青年时期也是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人如果树立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就能点燃人生的激情,激励自己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绘制了宏伟蓝图,展现了中国的希望和民族的美好未来。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关键在广大青年。每一位青年要有理想、有追求,紧紧抓住机遇、珍惜时机,自觉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相连,不断奋发进取、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牢记总书记嘱托,青年人当脚踏实地。当前社会发展节奏快、压力大,青年人在工作、生活中往往会遇到无法预知的困难,有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青年人要闯出新天地,干出一番事业,就要摒弃浮躁和功利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苦拼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尤其是对于还没有参加工作的青年人来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边远困难的地方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增长人生阅历,在困难挫折中砥砺性格、意志和修养,不断放射自己的能量,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牢记总书记嘱托,青年人当倡树新风。老子曰:“修之身,其德乃真。”修身先立德,德乃立身之本。青年富有现代意识和时尚精神,是引领风气之先的重要力量。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既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更要有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积极争做社会良好风尚的倡导者、先行者、推动者。要正确看待处理好付出与收获、奉献与索取之间的关系,涵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品德修养。要学会感恩,带头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王学明)


编辑: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