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深化实施“大连接”战略

2017年11月30日15:08

来源:人民网

  2017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广州开幕

  中国移动深化实施“大连接”战略

  人民网广州11月29日电(记者 贺林平)近日,2017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超过5000位来自全球全产业链的嘉宾、代表参加大会。

  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在新时代,行业融入大局,信息通信业需思考新的坐标方位;产业融通发展,信息通信业正催生新的发展动能;智能融贯万物,信息通信业将迎来新的增长契机;开放融化壁垒,信息通信业要顺应新的发展潮流。

  面向未来,万物互联成为发展重点,智能连接是发展方向。“下一步,中国移动将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继续深化开放合作,做最容易合作的企业。”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从共享网络,打造通用终端,开放9大能力,加强合作创新和搭建物联网联盟、家庭网关联盟、5G联合创新中心3个联盟等五个方面来全力打造这项伟大工程。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共分为智能物联、智能终端、移动互联、 5G等八大展区,集中展示实施“大连接”战略一年来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首次基于现网以未来小镇形态,结合NB-IOT、4G+现网,让观众亲身体验物联网的各种创新应用,感受给交通、生活、工作、城市管理等各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美好前景。

  2017年,中国移动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和“四轮驱动”融合发展,在合作伙伴支持下,转型升级取得较好成绩,4G和流量取得高速增长,4G客户单月使用流量超过2GB;家庭宽带取得规模突破,客户总数超过1亿户;企业客户服务突破传统服务的瓶颈,物联网连接数超过2亿户;新业务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