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陆港

2017年11月3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郑州陆港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陆港公司)负责郑州国际陆港的规划建设及郑欧班列的运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的原则,公司发展迅速,目前拥有1000多人的专业团队,业务涵盖:国内外多式联运全程门到门服务(包括组货、订舱、集装箱管理、运输、场站操作、仓储、包装、报关、报检、保险、融资等);国际运邮快递、冷链物流等;跨境e贸易、一般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物流与贸易科技服务;项目投资管理与咨询服务;物业服务等。

  郑州国际陆港是河南省重点项目,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州国际陆港,勉励“要把郑州国际陆港建设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郑州陆港公司“一干三支”铁公海多式联运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为全国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郑欧班列2013年7月18日首班开行,当年开行13班;2014年,每周去程一班、回程一班,开行87班;2015年,每周去程二班、回程二班,开行156班;2016年每周去程三班、回程三班,开行251班。2017年计划开行500班。郑欧班列是国内唯一实现高频次往返均衡对开的中欧班列,去程、回程满载率最高,货值、货重均名列前茅,是国内唯一实现冷链业务常态化的班列。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充分发挥班列带动效应,全面实施“运贸一体化”战略,不断增大贸易规模,积极参与河南自贸区功能创新实践;推动汽车进口、粮食进口等口岸经济、跨境电商、一般国际贸易、国际运邮、冷链物流等业务多元化发展。

  郑州陆港公司始终秉承“创新、拼搏、奉献、敬业”的企业精神,致力于建设成为高成长性的现代服务型企业。为助推河南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