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农科

2017年11月30日10:24

来源:大河网

九龙农科

  卢氏县九龙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卢氏县产业集聚区北岸,成立于2002年10月,企业注册资本3010万元,主要从事农业科技研发、推广、加工销售;食用菌菌种研发、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等。现拥有办公楼、食用菌出口标准化加工车间、食用菌保鲜库、综合加工车间、羊肚菌研发生产基地,是一家生产设备先进、基础设施完善、管理科学、技术力量雄厚、环境优雅的现代化河南省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以建基地、带农户、强龙头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山区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形成了以农产品、食用菌研发、推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龙头企业。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注重品质,诚信经营,创新发展”的企业宗旨。通过强化企业管理,严格质量标准,注重品牌建设,创新经营理念,通过GB/T19001-2000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0900:2000标准认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认证、进出口企业资格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全国羊肚菌生产示范基地、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科技推广先进单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示范基地、百家诚信示范单位、中国食用菌工作创新奖等荣誉称号。2016、2017年连续二年举办全国“羊肚菌”发展大会。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菌类,产品价值高,市场销售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14年由九龙实业有限公司引种成功,公司2015年在东明镇江渠村、北苏村建立占地685亩的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基地,该基地是河南省内唯一一家羊肚菌示范基地。

  2015年2月份公司在三门峡陕州区东凡流转土地650亩,投入资金3000万元,建立羊肚菌人工种植、研发基地。其中建立智能大棚3500m²,用于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的研发、实验。该基地命名为陕州区东凡羊肚菌种植基地。

  2015年以来我们公司对农户种植羊肚菌实行无利润提供菌种,建立种植户微信群,全程专人给予技术指导,目前已带动河南、陕西、河北等11个省近百个县大面积种植羊肚菌,特别是河南省内90%县市有农户种植羊肚菌,已带动周边3000多农户以羊肚菌致富,户均增加年经济收入约2万余元。公司开辟了多种线上销售渠道、不断加大宣传产品力度,目前已带动周边约500农户进行线上销售产品,户均增收5000余元。2016年公司完成销售额5600万元。

  2016年公司致力于打造“科学研究院+龙头企业+科研示范基地+信息化专业市场+精准扶贫”的新型产业模式。带动河南羊肚菌产业集群,建成中国羊肚菌菌种繁育基地、种植基地、深加工基地,共同打造中国羊肚菌之都。

  按照公司规划,2017-2020年公司计划投资4亿元,利用3年时间建设羊肚菌综合加工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可带动全国十五个省发展种植羊肚菌产业,农民脱贫致富,可带动本地及周边20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加收入20000元。

  2016年公司与河南省农业科技研究院签订了河南省科技厅下派企业科技人员(专家)派驻协议。省科技厅、省农业科学院指派食用菌专家袁瑞博士为驻我公司技术指导。

  2016年8月公司羊肚菌基地被河南省科技厅授予河南省“九龙羊肚菌星创天地”,2016年10月被中国科技部授予国家级“九龙羊肚菌星创天地”。

  九龙公司,立足实际,发展农业,开拓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致力于把卢氏打造成为中国羊肚菌之乡,国家级羊肚菌生产航母基地,羊肚菌市场主导和核心研发基地。公司目前发展已颇具规模,生产设备先进,基础设施完善,管理科学规范,环境优雅舒心。经过半年多的筹备运作,公司已于2015年9月与太平洋证券公司签订公司新三版挂牌辅导协议,京师律师事务所、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也已经进驻企业进行规范化梳理,目前九龙实业公司与4家基金公司正在谈合作。公司计划2018年在主板上市。

  同时对外继续做好做大出口业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拓沿线国家市场,促使食用菌出口业务进一步发展。对内扩大对现有超市客户的供应面,积极开拓其它大型超市客户。公司董事长携全体员工继续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以引领山区特色生态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己任,为打赢卢氏脱贫攻坚战,带领卢氏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