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率先实行PTN“秒级”峰值监控

2017年11月22日11:26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河南移动在郑州分公司率先实行PTN秒级峰值监控,将原有的15分钟监控提升为秒级监控。方案实施后,PTN峰值利用率超过80%的端口由122个提升为892个,大大提升了网络运维能力。

  据了解,升级后的秒级监控具有“低成本、高收效、高精准”等特点。PTN秒级峰值监控不需新增硬件设备,仅需在U2000及uTraffic系统内部进行软件调整即可,对硬件服务器也未造成压力。精细化监控后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网络拥塞征兆,便于维护人员第一时间网络优化扩容,提升网络隐患消除效率。据统计,实施该方案后,流量端口峰值发现及时率较之前提升4倍。秒级峰值监控由15分钟平均值提升至秒级,粒度更精细,可精准定位网络流量情况,精准推动网络扩容,实践工作的准确性达100%。

  PTN网络流量监测和管理分析为维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自今年5月秒级峰值监控部署以来,uTraffic系统运行正常,流量监控精准度大大提升,为流量拥塞隐患的及时发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手段。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