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15日15:06

来源:河南日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7月24日上午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长陈润儿在会上作关于河南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陈润儿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面对诸多复杂因素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扩需求与促转型、抓改革与防风险、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协调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深入开展“四大攻坚战”,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2%,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均提高0.2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快于生产总值增速0.7个百分点。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完善政策、强化基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的充分肯定。省政府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帮扶,创新落实方式,加强基层建设,以超常的力度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的说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濮阳市戚城遗址保护条例》《信阳市鲇鱼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说明;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等。

  根据会议日程,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以上议题;7月26日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本次会议其他议程的报告。

  副省长王铁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潘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