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侨企达2047家 将建侨商产业集聚区

2017年11月15日15:47

来源:东方今报

  在7月26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府副省长舒庆作了关于全省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舒庆表示,河南作为侨务工作大省,当前境外河南籍华侨华人、港澳居民约有150万人,遍布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全省归侨侨眷、港澳居民眷属约150万人,分布在全省各地,其中郑州、开封、洛阳等市人数较多。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备案的侨资企业已达2047家,其中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789家。

  “下一步,我省将推进‘万侨创新’行动,以创建‘侨梦苑’侨商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吸引高端人员来豫创业。”舒庆表示,随后将积极调动河南籍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引导侨资参与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商贸物流、产业园区、跨境电商等建设。加强侨资侨智投资引导、发挥侨商海外信息资源优势,共同开拓海内外市场。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