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联合河南广电推出APP 全省万名第一书记要“联网”

2017年11月15日15:34

来源:东方今报

  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上,副省长王铁在《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中透露,我省将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目前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发的一款APP软件,将全省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纳入网格管理。

  去年全省减贫112.5万人

  212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

  王铁表示,我省共有53个贫困县,其中国定贫困县38个、省定贫困县15个。截至2016年底,有4937个贫困村、320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强力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介绍,2016年河南全省减贫112.5万人,2125个贫困村退出了贫困序列,兰考县脱贫摘帽。

  据介绍,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我省建立了省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省直单位联系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制度,37名省级领导联系38个国家贫困县,15个省直部门联系15个省定贫困县。从省直机关选派53名正处级干部到贫困县挂职,主抓扶贫工作。全省选派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实现对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覆盖。

  省委组织部河南广电推APP

  1.2万名第一书记要“联网”

  在报告中,王铁也特别提出我省将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不仅制定了《省派第一书记考勤办法》,确保第一书记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同时,王铁表示,省委组织部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发的APP软件,将全省1.2万名第一书记纳入了网格管理。

  据悉,今后通过这款APP,全省12000名第一书记随时可以向职能部门和专家咨询问题。

  王铁表示,我省已先后对1023名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第一书记给予了提拔重用。同时对工作不胜任、群众反映差的107名第一书记召回重派。王铁称,我省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帮扶干部的管理,注重在脱贫一线培养优秀干部。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