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

2017年11月15日15:18

来源:大河报

  7月2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作关于河南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简称“报告”)。

  GDP增速8.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0.7个百分点,民生支出增长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7.1%……报告中,一串漂亮的数字,构成了河南上半年的“成绩单”。

  报告中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是,今年上半年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高过生产总值增速0.7个百分点。

  陈润儿表示,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增速居全国第15位,比去年全年前移12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增速居全国第14位,比去年全年前移14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增速居全国第15位,比去年全年前移9位。

  腰包鼓起来的同时,我省上半年的物价平稳运行。报告指出,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0.9%。

  在就业方面,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4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66.1%、91.7%和64.3%。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增13.72万人,创办企业新增7.67万个,带动就业新增114.94万人。


编辑:孙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