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4G极速网络为世界摩托艇锦标赛护航

2017年11月03日09:50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政府、河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赛场启幕。来自俄罗斯、瑞典等13个国家的世界摩托艇顶尖高手汇聚这里“华山论剑”。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用4G极速网络为此项国际性赛事的通信工作保驾护航,演绎“速度与激情”。比赛保障期间,日均移动用户达到9000余人,4G上下行流量达450GB。

  分公司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细化保障人员工作职责,从对接协调、网络建设把控、网络维护实施及应急保障响应等多方面入手,制定详细的保障方案。每日对比赛场地、周边道路进行拉网测试,保障进度实时跟踪,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活动开始之前,保障小组就从覆盖、容量、感知多个方面综合考虑保障方案。对活动现场进行多次摸底排查,发现网络问题及时进行调整解决。临时安排2G/4G应急通信车1辆,扩容4G小区6个。对比赛看台及选手准备区等关键区域进行重点关注,通过天馈及参数调整等手段提升网络质量,为现场观众提供完美的4G通信体验。另外,保障小组还通过后台KPI监控,现场测试人员值守、维护人员实时待命等手段,第一时间掌握活动现场网络状况,处理现场突发情况。未雨绸缪,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准备。确保后台、现场维护和现场专人优化的三方协同配合,密切关注网络运行状态、性能指标以及现场状况,实时发现和处理网络问题,有效保障网络平稳运行。活动期间各项指标良好,活动现场通信畅通,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通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