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宁夏145名患儿

2017年05月09日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宁夏145名患儿

  李慧与母亲和志愿者。

  5月6日一大早,家住同心县王团镇倒墩子村的8岁孩子李慧就等在家门口,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吴忠分公司的志愿者杨琴一下车,李慧就飞奔过去,冲她喊道:“阿姨,你来了!”然后一直拉着杨琴的手不愿松开。

  李慧的父母都是倒墩子村的农民,靠着家门口的六亩地和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生活,李慧是家中的第一个孩子,在出生9个月后,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建议在她2-3岁时进行手术。李慧本来家庭经济条件就差,先心病的手术成本在十几万元左右,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直至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宁夏项目来到同心,李慧的病才及时得到了救治。

  2015年10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在宁夏落地,中国移动向宁夏捐赠800万元,计划分两年在宁夏救助290—340名0—14岁的先心病儿童。2016年5月24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宁夏项目免费筛查活动走进宁夏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地区同心县,开展第四批先性病筛查现场服务工作。筛查活动持续了近7个小时,共有87名先心病儿童完成了筛查。经过天津泰达心血管医院的筛查结果反馈,有49个孩子符合手术条件,其中就包括李慧。

  9月18日,中国移动宁夏公司通信分公司委派2名志愿者陪同36名患儿及家属赴天津泰达心血管医院进行手术,杨琴作为志愿者之一全程陪伴着李慧踏上了医治之路。十几天后,36名患儿中34名得到了救助,其余2位由于被查出患有其他疾病而未能实施手术。志愿者们也顺利完成了陪护志愿服务,依依不舍地返程回到了工作岗位。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宁夏145名患儿

  李慧和杨琴。

  李慧和杨琴在治病期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手术很成功,李慧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和杨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此后每隔十天半个月,杨琴都会到李慧家中探望,结成了帮扶对子。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同心分公司党团支部还号召全体员工为李慧捐款捐物,为她送去衣物和学习用品,从学习、生活、心理等方方面面开展持续性帮扶,希望尽最大能力让李慧健康成长。

  “如果没有移动公司的救助,我们根本看不起病。李慧患病的时候,我不能出门,必须在家照看她,现在孩子病好了,我和她爸爸可以一起外出打工补贴家用。杨琴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最让我感动的是今年一月,我和孩子爸都在外面打工,杨琴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我家,帮家里打扫卫生,照顾孩子。”说到这里李慧的母亲马小琴落泪了,她说李慧因为之前患病一直没能上学,孩子的心里也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同,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发呆,别的小朋友玩耍的时候她会躲得远远的,如今李慧已经恢复健康,平时爱说爱笑,下学期就会去上小学,和其他的孩子一样享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项目已筛查了1152名患儿,确认有298名患儿符合手术要求,共计有145名患儿完成了手术治疗,其余153名患儿正按要求分期分批赴天津接受手术治疗。

  (记者 姜盼)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