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提醒:小心恶意软件用个人话费乱发不良信息

2017年04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移动近日发现,数万名安卓手机客户感染了一种“彩信推广”类手机恶意软件,造成话费损失。该软件伪装成手机系统升级链接,诱导客户下载安装,用户下载后,将在手机应用列表增加“Google升级设置”或其他类似应用文件。

  中移动提醒:小心恶意软件用个人话费乱发不良信息

恶意软件安装图标

  用户一旦不小心安装该软件,手机就被会不法分子操控,连接恶意控制端地址获取不良内容和目标号码,并使用客户话费发送涉及淘宝代刷、赌博等不良内容的彩信。

  中移动提醒:小心恶意软件用个人话费乱发不良信息

彩信内容示例

  中国移动手机恶意软件集中监控系统监测到该软件后,迅速出击拦截,全网共拦截相关垃圾彩信近10万条,阻断恶意控制端地址访问次数达200万次,及时遏制了该类恶意软件的传播。

  2012年以来,中国移动逐步建设了覆盖全国的手机恶意软件集中管控平台,7*24小时实时监测恶意软件,并组建专家团队,深入开展集中研判分析,对发现的恶意软件迅速进行地址封堵、违规号码关停等处置。截至2017年3月,平台累计监测处置恶意软件90.7万余种,封堵恶意控制端2.7万余个,发布客户预警68期,并对定制终端上的预装应用开展100%检测,有效保护了客户的权益。

  恶意软件花样百出,中国移动建议广大客户进一步提高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不要点击短信中的可疑链接,即便是熟人发送的短信,也要先行确认;不随意接入陌生Wi-Fi,不轻易提供个人隐私信息;选择可信渠道下载手机应用。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