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指挥中心开通

2015年12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2月30日,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指挥中心在安阳市市民之家开通仪式,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便民服务中心等十家单位作为首批信号源单位接入指挥中心。

  据了解,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和指挥中心的建成开通,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互联网+”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指挥中心的开通标志着安阳书大数据云计算的建设全面完成。指挥中心对政府部门网络平台资源进行集中管理,构建了“一站式”政务服务网络体系,为高效政府治理创造便利,全面提升了全市各领域信息化的质量和水平,为安阳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创造条件,必将有力提升安阳的互联网发展水平,推动安阳成为全国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的重要节点。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指挥中心顺利落成,具备指挥调度、电子政务网络管理、视频会议三大功能,可实现接入信息资源的实时呈现、灵活调度、及时预警和汇总分析等功能,为市委、市政府规划决策提供依据。指挥中心设在安阳市市民之家11楼,中心面积340平方米,分设大屏显示区、会议区和50个席位的联动成员区,同时实现96路音视频监控信号接入显示。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家单位入驻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20余家签订入驻意向书。下一步,安阳分公司将以指挥中心开通为契机,全力推进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在政务管理云、民生服务云和工业服务云方面的应用推广工作。在政务管理云方面,积极加快电子政务、交通、城管、食品与药品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项目入驻,实现城市运营管理信息资源的全面共享、业务应用的智能协同。在民生服务云方面,积极开展医疗、教育、社保、水电气暖等方面的项目入驻。在工业服务云方面,积极提供丰富多彩的云应用信息化服务产品,助力全市工业结构转型。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