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味精借河南移动4G 添加出了互联网味儿

2015年09月23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核心提示:“互联网+”颠覆了很多行业,创新出新的模式。那么,一家32岁的企业,加上移动互联网的翅膀,有什么不一样呢? ▶9月17日,河南移动“和4G

  ▶“互联网+”颠覆了很多行业,创新出新的模式。那么,一家32岁的企业,加上移动互联网的翅膀,有什么不一样呢?

  ▶9月17日,河南移动“和4G同行”来到周口。莲花味精信息化部部长谢勇告诉记者,移动4G网络架设的信息化高速公路为该企业带来了全新面貌,移动4G正悄然改变着莲花味精的未来。□东方今报记者王子寒

  互联网+什么?

  员工签到订单录入

  打开手机上的一款APP,咔嚓一声,拍张照片,就可以完成签到。这才是“互联网+”时代最正确的签到姿势。莲花味精的300多个销售人员就是这么签到的。

  位于周口项城的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家喻户晓。2012年,河南移动与莲花味精签订信息化项目合作协议,根据莲花味精渠道广、销售人员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的特点,量身为其设计了移动CRM系统也就是移动销售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异地管理再也不是问题。

  2015年,莲花味精成为4G网络技术的受益者。“以前销售人员都是找当地固话打电话签到,现在销售人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通过移动手机进行考勤签到、网络订单录入,系统自动将数据上传到集团总部。销售人员工作效率提高了,企业也实现了对所有销售人员的100%全流程自动化管理。”莲花味精信息化部部长谢勇说。

  找领导签字

  几秒钟就应该完成

  一张出差派遣单,等各级领导签完字要一天甚至更长时间,这是常有的事。而在莲花味精,这样一张单子,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

  如此高效的办公依赖的正是周口移动为莲花味精量身打造的移动OA办公自动化系统。该系统实现了莲花味精集团公司及分支机构的办公自动化管理。

  “以前拿着纸质文件签字,耗人费力,现在处理的事项直接发送到手机上,在4G网络速度快的支撑下,我们能非常快速地打开办公流程并处理完毕。”谢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办公系统目前已上线了62个管理子流程,每月处理的工单有4000多次,每个用户平均每天登录2次以上,其中80%的工单一天内即可完成,企业工作效率提高了50%以上。

  景区全覆盖

  那都是2014年的事了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想采莲,何必去江南?

  下午,记者一行人走进伏羲故都——周口淮阳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16000亩的龙湖和其中风姿绰约的荷叶,最妙的是早在2014年,龙湖风景区就已实现了移动4G网络全覆盖。在这里拍的美图,嗖的一下就能分享给朋友。

  与龙湖毗邻的是天下第一陵——太昊陵,古建筑群在眼前,让人不禁想探究一下这里今天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拿出手机测试,51.64Mbps,记者一行随走随测,平均速度达到了45.17Mbps,颇为感慨太昊陵古今穿越变幻的即视感。

  移动4G满格

  助力企业信息化腾飞

  据了解,2014年4月19日,周口移动率先召开4G商用新闻发布会,领跑全市4G业务。

  2015年的今天,周口已拥有4G基站3400座,实现了市区、县城和乡镇4G网络全覆盖,周口境内高速全程覆盖和景区深度覆盖。

  基于4G网络优势,各类成熟的移动业务也应用到各行各业,除了莲花味精的项目外,周口市电子政务、电子监察项目、周口市区域卫生平台项目、周口市公务卡项目、郸城扶沟平安监控项目、市长热线项目、益海综合信息化项目等,辐射政府、卫生、财政、公安、企业等重点行业,拉动移动专线业务10000多条,每月带动信息化收入300余万。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