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省内、省外 打开移动4G就能办公(图)

2015年10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管在省内、省外 打开移动4G就能办公(图)

  河南商报记者 宋洁

  日前,“和4G同行 千万有你”系列媒体体验团一行来到周口。

   在周口的太昊陵,体验团实测到了超过50Mbps的4G下载速度。在莲花味精,体验团成员看到,在CRM系统中,只要拿着手机,不管人在哪,都能签到、办公。

   在太昊陵中体验移动4G

   在周口,最有名的景点为“太昊陵”,为纪念伏羲而建。几千年前,伏羲教人打鱼、捕猎、烤煮食物,初创婚姻制度,书八卦,制乐器,帮人们结束了原始时代生活方式。

   几千年后,通信网络和移动4G技术的发达,同样改变了当代人的生活方式。

   4G体验团首站,寻访古迹,在太昊陵中进行4G网速实测,景区网络实测平均速度达到了45.17Mbps。

   据周口移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区、县城和乡镇已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且实现了周口境内高速全程覆盖和景区深度覆盖。

   周口有近90万移动用户,是移动4G网络的受益者,体验到了高速网络对生活的改变。移动4G还为周口政府、企业定制了信息化应用项目,如周口市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项目、莲花集团掌上移动营销项目、市长热线项目、益海和莲花综合信息化项目等。

   “莲花”晋级4G时代

   提到周口,除了太昊陵,还会想到莲花味精,其是具有30多年历史的企业。

   随着移动4G的到来,莲花味精成功“晋级”到4G时代。

   2012年,河南移动与莲花味精签订信息化项目合作协议。

   现在,莲花味精早已成为4G网络技术的受益者。周口移动为莲花味精提供了高速数据专线,利用4G网络优势,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和手机两种方式,实现不间断的销售全流程控制、业务与财务信息一体化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打通了企业内部生产信息通道。

   近些年,周口移动和莲花集团共同开发和实施了财务、销售管理系统,实现销售全流程控制及销售经营成果分析、销售业务与财务信息的一体化管理。

   依据莲花味精渠道广、销售人员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的特点,周口移动量身为企业设计了移动CRM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异地管理再也不是问题。

   “每月处理工单4000多次”

   在莲花味精产品演示厅内,体验团成员通过工作人员的移动4G手机查看了味精等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及通过手机对流程的处理情况。“通过销售系统,客户信息管理和价格的管理、网上订单回复、市场信息收集反馈等,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演示人员称。

   “这是CRM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实现对销售人员的订单管理和实时监控。销售人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通过移动手机进行考勤签到、网络订单录入,系统自动将数据上传到集团总部,实现对所有销售人员的100%全流程自动化管理。”莲花味精的谢部长边操作边向体验团成员解释,“集团业务员遍布全国各地,之前要求业务员使用当地固话,进行核实签到。通过CRM管理系统,业务员每到一个地方,只需要拍照上传到系统,就可以完成签到。”

   CRM办公系统目前已上线了62个管理子流程,每月处理工单4000多次,每个用户平均每天登录2次以上,其中80%的工单一天内即可完成,企业工作效率提高了50%以上。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