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开建 总投资45亿元

2015年05月12日0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5月11日专电 5月10日,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在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破土动工。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以“打造国际通信业务的中转枢纽站”为目标,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移动在中原地区最大的通信生产基地和信息服务基地,提升郑州在全国骨干网、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的地位和层级。

  业内人士评价说,该项目将促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信息化高速发展,对河南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加速“两化”融合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亩,建筑面积为20.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规划六栋机房楼、三座动力中心、两栋支撑维护中心以及两栋物联网中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2017年1月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能够安装服务器机架1.69万架、15万台服务器,既可以满足我省2030年之前的信息化建设需要,还可以为中部各省乃至全国提供云计算数据服务。

  在建设现场,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表示,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项目的落地不仅为航空港实验区电子信息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也可大幅提升航空港实验区的信息交换速度和数据分析能力。我们将以项目开工建设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国移动在航空港实验区的快速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宋芳鑫)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