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其成:4G改变手机业务结构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随着4G建设的不断推进,传统通信业务发展受移动互联网冲击愈发明显,人们使用手机的习惯也在变化。

  【口述实录】

  孟其成是一家基础工程建筑公司的董事,平时工作很忙,看周边朋友都换了4G,心里痒痒却又怕麻烦。今年7月份一次偶然的路过,就进了营业大厅咨询,没想到简单三步就完成了4G更换:

  “充的话费,然后送了部手机,就换成4G卡了,当时说是2990,每个月返还300,还是这个号码。”

  孟其成经常要去工地看工程进度和施工情况,他说换了移动4G手机后最大的变化,是再也不用发彩信了:

  “打混凝土这一块如果说浪费的话,我们拍下来发过去,和甲方的监理好有个沟通,方便一点。以前很少用,发发彩信,彩信很慢。”

  中移动2014年三季报显示,短信使用量比上年同期下降20.2%;但同期移动网络数据流量比上年同期增长98.6%。中移动坚持扩建4G网络正在适应这一趋势。4G网络下,孟其成查看合同也更便捷:

  “有时候他们会发大型的合同过来,十几页、三四百兆的样子,我看的时候三四秒钟。现场管理人员都在用的。”(本文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播出,记者郭亚楠口述报道)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