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丙谋:4G周岁 信号覆盖广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本月4G迎来了周岁,我国的4G网络已经基本成型。中国移动覆盖广、速率高的精品网络建设给更多的人带去便利。

  【口述实录】

  在网络规模飞跃式发展,网络质量进一步优化的基础之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4G,仅仅10个月时间,中国移动的4G用户总数就突破了5000万。从事地质勘探的郭丙谋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8月份换了,拿着身份证直接把大卡换成小卡,很简单的流程,不掏钱。”

  换卡之后,郭丙谋开始踏上4G体验之旅。

  “喜欢照相,照一个山水动画片,原来3G手机传的速度可慢,现在用4G手机以后超快,而且竟然可以微信视频。”

  截至10月底,中国移动4G基站覆盖超过300个城市,人口覆盖率达到75%。这让每个月都要要进山勘探的郭丙谋感到意外:

  “要到山区去,但是4G的信号可好,就说上个月吧,我去洛阳下边一个汝阳县,我所去的项目离县城有40多公里,一直显示是4G信号,实时传图片,就是一些矿石比如纹理结构,挺清晰,而且速度也快。”(本文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播出,记者郭亚楠口述报道)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