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慧:大学老师的4G新生活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看似遥远的未来转瞬就会变成现在”,这句话十分适合用来形容当下飞速发展的4G移动通信技术。究竟4G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何种便利,我们不妨听一下大学老师李小慧的体验。

  【口述实录】

  每天都要登录数据库下载最新的学术文章,每周都要做课件用以课堂教学,每月都要出差外地订机票、订酒店······现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老师李小慧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她的移动4G手机:

  “学校的网线不是很快,关于学术方面的文章吧,有时候下到96%就卡到那了,用手机下几秒钟就下完了。”

  除了学术研究,李小慧的日常教学也在4G网络的应用中变得更便利:

  “平常做课件不那么尽如人意,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修改。有时候可能电脑不在手边用手机做起来也比较方便、比较称手。”

  4G提高科研效率,4G方便日常教学,4G也在改变着李老师的生活,将“自由行”变为现实:

  “有时候要去外地做一些科研上的交流,学校临时通知说晚上6点要去,再赶到火车站可能就来不及了,在手机上直接订票也会比较方便,如果慢的话就抢不上了,网速快很重要。”(本文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播出,记者郭亚楠口述报道)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