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子龙:4G实现移动办公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如今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办公的方式也在不断演变。4G网络能有效实现移动办公。

  智能手机和通信网络的快速发展,使人们已经习惯了机不离手,在手机上的操作时间,已经逐渐超过了个人电脑(PC)。在线传输、收发文件、观看视频,几乎没有缓冲,手机已经成了“办公秘书”,团省委干事魏子龙:

  “经常到一些基层单位,到县区、乡镇,刚开展了一项工作,现场的一些图片需要现场现照现发,往上一级单位报送,4G网用过以后,工作邮件压缩包、电子文档都能够及时收发到。”

  极速的4G网络速度,再加上高速运转的处理器使网页的浏览毫不逊色。大大减少等待时间,大幅度提高移动办公的效率,也简化了办公设备。

  “之前我们开展活动都是掂着一个单反,特别沉,到那以后还需要调镜头,照完以后回来在整理的过程中,还需要通过电脑把照片拷出来,再向需要的单位传送,特别麻烦,现在开展工作确实是很少再带相机了。”

  魏子龙说,新的通信科技——4G也能促进新媒体宣传,满足定期向官方微博、微信账号及时推送与青年有关信息的需求:

  “我们还要每周要发两期的订阅号,推送的比如说青年的就业、培训,更新要快,传递要快。它这个分辨率啊还有各方面对网速的要求都是比较高,使用4G带来了便利。”(本文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播出,记者郭亚楠口述报道)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