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 4G“快人一步”让工作事半功倍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秒传图片、邮件、听音乐,4G网络的“快人一步”让人们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生活也更加丰富。河南台记者郭亚楠报道:

  “现在已经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现在还有没有伤员从灾区运过来呢……”

  “在这里我还是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会议议程……”

  职业新闻人,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第一现场,传递最新信息,有时采访、编辑、发送要一气呵成。4G网络让郑州一家都市报记者张朝感觉事半功倍:“记者经常跑一些突发现场,你比如说拍一张照片马上发到我们的微信里,或者发到QQ群里,进展及时跟领导汇报,用不了几秒。”

  秒传图片、稿件,让工作时间和地点毫无规律可言的张朝体会到了“快人一步”的感觉,这种极致体验从工作延伸到生活,无时无刻不在改变、影响着他。

  “自从用了4G卡回家还是用4G信号,拿着手机看电视连续剧,因为wifi一个是速度慢,再一个就是我的流量本身用不完,我没有必要去切换。家里面你像我亲戚出去游玩时,有时他会拿我的手机来玩。”

  张朝使用移动4G的良好体验,也影响了身边不少人更换4G。他还拉着我普及小常识说,现在拨打10085,动动嘴皮,就可以享受4G手机、4G卡、4G套餐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单位很多人都在用,朋友、亲戚他们问过,会把3G变成4G。4G信号比较快,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播出)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