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蕊:学姐带你逛校园4G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司蕊是一位安静时如画中美女,微笑时让你整个天空都明亮的女生。乐观、自信、充满勇气是她给人的第一感觉。

  她的生活也能给人这种感觉。作为一名走在校园时尚前沿的学姐,新学期的开始,关于如何选4G,她想把自己的4G生活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供大家参考。

  ◎第一时间换移动4G新事物尝鲜不用等

  爱旅游、爱生活、爱运动、爱家人,我就是司蕊。

  只要是美好的事物,不管是传统文化还是新兴事物,我都乐于去尝试。这也是我第一时间更换移动4G的原因。

  我更换移动4G手机的时候,4G覆盖还不像现在这样成熟,盲区也比较多。但是,还是给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现在,移动4G已经覆盖得很好了,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我经常活动的地方,4G信号都很好,整个郑州市也基本上实现了完全覆盖。听说,目前郑州市移动4G已经进入“扫盲”阶段,真的发展很快。

  ◎移动4G覆盖偏远景区走不出的移动信号覆盖

  爸妈一直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方针,节假日经常带我一起外出旅游。

  我曾和老爸一起领略过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衡山之秀、恒山之奇、嵩山之绝,也曾一台相机、一个背包走过北京、天津、上海、杭州、苏州、银川、厦门、台湾等地区,却始终没有走出过移动信号的覆盖区。2G信号完美覆盖不说,很多偏远的旅游景区也可以使用移动4G上网,主城区几乎全在4G信号的覆盖下。

  不管我在哪里,老爸老妈一个电话就可以找到我。即使在韩国、泰国,沟通也非常轻松。听说,现在移动4G已经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开通了4G漫游,出国也可以使用4G了。

  ◎移动4G极速上网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我是一名小吃货,除了欣赏美食,还经常观看美食节目,在闲暇的时候更是亲自尝试。

  然而,我也有迷糊的时候,菜已经下锅,某些细节问题比较模糊,这个时候再去开电脑已经来不及,配料什么的晚一刻放进去,味道就会大打折扣。连上移动4G网络,输入关键词,步骤、图片瞬间就弹出来了。这个时候,极速的网络比万能调料还要诱人。

  移动4G,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网速,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记得有一次在校电视台播新闻,家里的妈妈想要第一时间看到我穿正装主持的样子。由于现场连WiFi的人比较多,手机网速根本没办法做到视频直播,甚至连发图片都变得非常艰难。我便让同学在我录影的时候,打开4G网络以视频聊天的方式放给妈妈看。看到我在台上的落落大方,妈妈心里充满了骄傲和欣慰。移动4G,让我可以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成长的喜悦。

  ◎4G套餐流量加倍真心比3G便宜

  我喜欢运动,游泳、台球、羽毛球、慢跑、瑜伽等都是我经常做的项目。这些过程中,我几乎是稍有空隙就会用手机将温馨时刻记录下来。用4G以后,快速传图更是让我晒图晒到根本停不下来。然而,我的话费并没有增多,反而开始出现流量用不完的现象。

  我原来使用的是全球通188元套餐,套餐内包含500M流量、600分钟通话时长。升级为4G套餐以后,通话时长不变,流量增加为2.5G!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琢磨着找时间去把套餐换掉,根据我目前的流量使用情况,使用128元的4G套餐完全够用了(1G流量)。

  现在,我经常把自己的手机作为热点,和同学共享流量。

  其实,不仅全球通套餐升级为4G套餐以后流量倍增,和3G套餐相比,4G套餐也是相当便宜。

  ◎双封顶+自动加油包4G流量用不超

  作为学生族,精打细算是必须的。刚开始使用4G的时候,我也担心过流量超标怎么办,晚上睡觉前更是再三检查数据流量是否关闭。后来了解到有“500元+15G双封顶”政策,流量使用达到10%、50%,剩余50M、剩余10M时,10086还会发送提醒短信,根本不会出现天价流量费。

  使用一段时间后,我发现4G并不会多跑流量,移动4G只是帮我节省了原来用于缓冲的时间,让我在相同时间里可以做更多的事。

  对于一不小心玩嗨,流量不够用的同学来讲,可以开通上网流量包、季包、半年包,除此之外,自动加油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0元包含100M流量,套餐内流量使用完自动叠加,特别贴心。

  ◎营业厅全是4G手机总有一款适合你

  作为一名90后,除了睡觉时间,我的手机基本上都会带在身上。手机在生活中就像我的保姆一样,会提醒我起床、上课,和朋友约会,一些重要节日等。我也经常在手机上阅读,做读书笔记,既方便又快捷。

  我使用的4G手机是iPhone5s,买的时候4G手机比较少,基本上只有三星和苹果两种选择,三星的尺寸对我来说太大,就选择了iPhone5s。

  前段时间我去营业厅办业务时,发现整个大厅全都是4G手机。苹果、三星手机几乎被淹没了。华为、酷派、索尼、联想、中兴等国产手机摆满了展台,价位也特别便宜,可供选择的手机非常多。

  送校花上封面

  为选出最美校园4G宝贝,《今牌通信》在公众平台“河南手机圈”举行了投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三学生司蕊,以42%的得票率,成为本期封面人物。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推荐本校校花,关注我们的投票信息推送,踊跃投票。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