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我愿做行走的4G百科全书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我是王敏,河南移动客户服务中心话务班长。

  爱河南、爱移动、爱4G,爱真诚服务给客户带来的满意笑容。

  【口述实录】

  移动4G商用以来,4G带来的影响,在我们客户服务中心的表现最明显。我们工作的重心都围绕着4G进行。

  最初用户咨询最多的是:4G网速多快?哪些地区可以用、信号怎么样等。这个时候,客户们对于移动4G的了解还比较浅,但是很感兴趣,有更换意向。

  随着4G覆盖完善,客户关心的问题也发生了变化。如何更换4G、有什么套餐、4G合约机……客户关注的由4G网络状况转变为如何使用。

  客户关注点的变化,不仅展现了移动4G的发展,更反映了移动4G的成熟。这些都是最直接的事实。

  平时,我喜欢用手机看电视剧。上班路上也是手机不离手。特别是和朋友讨论哪个电视剧好看时,我可以直接打开视频观看,她们都觉得特别牛。

  其实,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从来没有走出过移动4G的范围。虽然工作时有“知识库”供查询,但是,一些信息客户咨询次数多了,自然就记住了。为了更高效为客户服务,我们也会刻意去记一些最新信息。上班时为客户解答,生活中帮朋友推荐,我已经成了一部会行走的4G百科全书。朋友换手机、选套餐,都会第一时间找我咨询。

  作为公司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桥梁,我很高兴能够用自己的所知,解答用户的疑惑。移动4G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看着它一天天成长、成熟。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