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4G同行:移动4G网络无处不在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河南电台

  移动4G网络在我省开通的一年时间里,覆盖面不断扩展,地铁、高铁、高速等区域网络无处不在,给经常外出的商务人士解了不少后顾之忧。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报道:

  宗女士是一位典型的职场女强人,出差是家常便饭,每天不是在高铁上,就是在去往高铁的地铁上。在火车上信号不好,电话内容听不清,不得不抛开淑女形象提高嗓门,沟通不顺畅,也给电话那头的客户留下不好印象:

  “首先是信号问题,以前3G的话,可能有些地方覆盖不到。”

  移动4G刚推出时,信号强、网速快的特点就吸引了她,第一时间到营业厅办理了相关业务。以后,在地铁、火车上接电话,结束了“讲话基本靠吼”的尴尬局面:

  “比较稳定,像在地铁上运行时速有时候也特别快,跟火车上差不多,我是坐地铁来的,从上地铁一直到这三楼候车厅,信号都挺强的。”

  漫长的旅途怎么度过?看电影、玩游戏成了宗女士的不二选择。语音通话质量好还不够,网速也要跟得上才行。记者跟随宗女士上了高铁,列车时速298km/小时,信号仅两格时最高网络测速高达20兆每秒:

  “秒开吧?秒开。看的这个电影也没有断过。我网上看视频干啥的也不会有缓冲的现象,非常快,一路流畅,就像下载下来的一样。”(河南电台新闻频率播出)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