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光:怎能离得开河南移动4G?

2014年06月17日00:00

来源:河南商报

  《我们的2014G》移动生活大型口述实录系列报道之十四:刘晓光怎能离得开河南移动4G?

  讲述人物

  河南移动4G发烧友:刘晓光

  刘晓光,他的微博名是@左小京,是@河南移动手机达人粉丝中的活跃分子,一直关注河南移动4G。他也是移动通信技术的爱好者,爱手机、爱上网、懂技术,标准的通信科技宅。

  与其他手机用户不同,刘晓光绝对算得上是中国移动的资深技术型粉丝。“我从1998年开始用手机,用的是移动号。这么多年,手机换了五六十部,当初的移动号码一直用到现在。”

  去年12月25日,河南移动宣布郑州、洛阳率先进入移动4G时代。宣布当天,刘晓光就跑到郑州市城东路移动营业厅换了4G卡,第一时间开始河南移动体验之旅。

  换上4G卡后,他的移动4G测速之旅立马开始。去年12月28日一大早,他坐着地铁沿线测速,并在微博上实时播报。从那以后,他就义务当起了河南移动4G的“测速员”,不管在郑州还是去河南其他地市出差,都会随手测。

  今年1月份,他还和河南移动4G粉丝的代表们一起在郑州各地测速,曾在郑州一商场内测出76.83Mbps的速度,逼近4G峰值速度。

  用4G这几个月来,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移动4G的网络覆盖越来越广。“刚换卡那会,在东区上班,屋里没信号,没过几天,信号就成了满格。”他在郑州东南西北各区测试,移动4G网络都能覆盖到,网速也不赖。

  河南移动4G的成熟,不仅体现在网络上,还有资费上,河南移动4G资费不断下调。“最新的4G资费门槛降低,流量更多,河南移动4G越来越亲民了。”

  谈及用4G的感受,他坦言,生活上衣食住行都靠手机,都离不开它。移动4G给了用户更多自由,再不用把人局限在室内,到哪儿都能享受高速网络。

  【河南移动4G百科】

  Q:想用河南移动4G,哪些套餐是4G专属套餐呢?

  A:有了移动4G手机、换了4G手机卡,想用移动4G还要再开通4G套餐。河南移动给用户提供丰富的套餐。新入网的用户,可以直接办理4G专属套餐:4G自选套餐、4G飞享套餐。4G自选套餐,套餐里语音分钟数、流量用多少怎么搭配,全由用户自己做主。而4G飞享套餐,就是“懒人套餐”,里面的语音分钟数和流量都是系统固定搭配好的。

  以前用全球通上网、商旅套餐的用户,6月1日后可以“升舱”为4G版全球通套餐。套餐价格不变,语音不变,流量增加2-6倍。

  用惯神州行和动感地带的用户,不想换套餐,叠加开通一个4G流量包,一样能享受4G网络。(本文刊发于5月30日《河南商报》C04版)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