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移动4G 立体记录城市之美

2014年06月04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我们的2014G》移动生活大型口述实录系列报道之十二:王鹏移动4G立体记录城市之美

  郑州土著,曾经北漂,从2011年开始,每日拍摄《瓦力城市漫游记》,四年来从未间断,王鹏用一只布偶记录郑州的每一天,在网上赢得大量粉丝追随。

  爱郑州,爱瓦力,爱4G,爱用影像记录城市的变化。

  【口述实录】

  从去年开始听说河南移动4G要推出了,我就一直关注各种关于4G的消息,包括速度、资费,更好奇4G会推出哪些全新的应用。

  在今年4月份,我用了3年的iPhone4正式退休,终于换成了传说中的iPhone5s土豪金。

  河南移动4G给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快,太快了,在信号覆盖良好的区域,网页“闪”开的速度就不必多说了,最惊喜的就是视频传输的速率。我曾经和家里的WiFi做过对比,4G下载数据的速度完胜。

  就在我开通4G业务一周后,移动4G全省商用,4G网络的覆盖赶上了3G覆盖,但承载的流量会更多。无4G,不上网,你懂的。

  上周,河南移动4G资费下降,流量费最多下降了50%,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是喜大普奔的事情。我希望运营商推出更多发挥4G优势的应用,进一步普及和推广。

  我2014年的目标是,能够顺利地完成《瓦力城市漫游记》第四年的拍摄计划。随着网速的提升,我开始学习一些适宜4G网络的应用,逐步尝试视频拍摄,希望借助美拍、微视、秒拍等视频应用,全方位、立体地拍下郑州,立体展示那些值得纪念、留存的瞬间。

  5月中旬,以“爱上郑州”为主题的微电影国际大师中原行活动正式开始,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电视台承办,要拍摄四部以爱为主题的微电影,我和《瓦力城市漫游记》的故事,就是其中一部,即将开拍,7月份正式上映。

  河南移动4G,将让这座有爱的城市传播得更快更远。

  ■河南移动4G小知识:一份流量多人共享

  每份4G套餐流量,最多可以和4位亲友或4部终端,如手机、PAD、数据卡等共同分享。传统模式,每人花50元办理1G流量,5个人共花费250元,总流量为5G。多卡共享情况下,1人办理180元6G套餐,其余4人只需每人10元月功能使用费,即可5人共享6G流量,总花费为220元。(本文刊发于5月30日《东方今报》A03版)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