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湛:4G太快 别闪着腰了

2014年06月04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我们的2014G》移动生活大型口述实录系列报道之九:孟湛:4G太快别闪着腰了

  毕业后就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工作,曾做过通信行业跑线记者,目前是《都市报道扩大版》的主持人,孟湛的主持风格幽默诙谐,充满智慧,深受河南本地观众喜爱!

  爱幽默,爱主持,爱4G,爱用独特视角看社会。

  口述实录:

  了解河南移动4G,是从满大街广告开始的,我对4G的印象就俩大字:真·快。

  我孩子才四岁多,喜欢玩我的4G手机,她好像天生就会玩。孩子自己用手机搜动画片看,自己找一些教玩玩具的视频。4G环境下的视频播放不卡顿。这个很重要。孩子的耐心是有限的,对一件事的专注力也有限,她能被吸引,这说明手机的反应够快,网速够快。

  4G得从娃娃抓起,他们这一代,是移动互联网的原著民,不玩手机会脱离社会,跟其他孩子没有共同语言。让我纠结的是,玩多了会毁视力啊。

  再说说我们搞电视媒体的,4G跟我们关系就大了。

  到目前为止,新闻的采制过程还是很复杂的,要扛着摄像机去现场拍摄,驾着四个轮子跑回来,路上又堵,然后编辑、发送、播放。

  不过,现在谁都可以拿手机拍,任何人都是自媒体。我们做的《都市报道扩大版》,就是DV通讯员和普通市民拍的,他们发现身边有新闻价值的事件,直接拍了传给我们,网速足够快的情况下,手机就能传输。

  所以,我们以后的电视源会很丰富。第一现场已经有人记录,记者不用跑去拍,记者的主要精力就是做策划与深度类的报道。

  记得两年前某省的都市频道就搞了一个手机拍摄平台,那时候网速慢,我估计现在可以真正启动了。我们也会考虑把内容放到手机上,我们做内容的,能让更多人看到,就是我们的价值。

  还是回到我的忧虑上吧,现在低头族那么多,我想提醒的是,4G虽快,可别闪着腰了。

  河南移动4G小知识:定制4G流量包

  如果流量不够用,可以开通4G流量包,流量包共八档,价位从30至280元,相应流量为500M至11G。流量包每月可开通3次,按天收费。如果这都不够,还可以开通加油包,10元包100M,每月可开通20次,按次收费。(本文刊发于5月27日《东方今报》A03版)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