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首批移动4G用户盛赞4G“多快好省”

2014年02月28日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26日电(闭业升 雷明杰)2月12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正式启动4G网络在南宁的试商用工作,短短一个星期,南宁城区已有上千名移动用户办理了4G业务。移动4G信用好不好?速度快不快?第一波“吃螃蟹”的移动4G用户,都反映4G的速度要快于3G很多。2月19日上午,白领小何来到位于南宁市园湖路的移动营业厅办理4G业务。小何说,“观望了一个星期左右,终于出手了。”她同时还入手了一台iphone 5S手机。小何参加过移动4G的公交体验,当时对移动4G的下载速度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当时带了平板电脑上704路公交车,刚开始发车的时候信号稍有不稳定,走到民族大道的时候,下载速度达到了30多M。”小何办理了70元1G的4G流量套餐,她认为这个套餐很实惠:“平时我用3G,500M流量也要50元,多20元可以享受1G,何乐而不为呢?”

  汪先生是一名外企高管。他在移动4G南宁试商用第一天,就将原来手机卡换成USIM卡,还开通了280元10G的流量包。“我的工作很忙,经常要用手机处理各种邮件,有时候需要用手机开视频会议,所以好的网络和快的速度对我来说很重要。”原来,汪先生去年曾到杭州出差,杭州移动4G网络已经全面覆盖。他在地铁里接收到了4G 的wifi信号, 3秒钟下载一首歌的速度让他记忆犹新。他一打听,杭州、温州、宁波等城市已经覆盖移动4G网络,南宁的移动4G网络已经铺开建设,“没想到,不到半年,南宁的移动4G网络就开始商用了。”汪先生是1月17日首发的中国移动4G版 iphone 5S的第一批订户之一,在这之前他做足了功课。

  “4G代表着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4G采用TD-LTE网络,下载速度能达到100Mbps,上传的速度也能达到50Mbps。”从杭州回来,汪先生变成了4G“粉”,经常关注移动4G的消息,从网络制式到技术趋势,他都了解得很详细。“目前,南宁市的4G实测网速超40兆,广西目前已在全区14个地市完成近4000个4G基站建设,南宁城区就建设完成上千个,基本实现了南宁城区的4G信号覆盖。”

  汪先生换了移动4G 的USIM卡后,视频对话变成很流畅。“基本上没有卡壳的,对方说什么都听得很清楚。”汪先生说最明显的体会就是在打车的时候,有时候晚上有应酬不能开车,他下载了最时髦的打车软件,在下班高峰时候“抢车”,网络速度可是关键。“有时候着急赶时间,点击页面就弹出来了,预约出租车的速度也很快,我几乎从来没有失手过。”(完)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