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覆盖快得“可怕” 用一次就爱上4G

2014年02月19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王子寒

  SmartStore,是他的网名,也是他的店名(以下简称S)。他从做手机代理商到在手机卖场,再到现在开手机配件批发店。在移动互联领域摸爬滚打了十几年,智能手机换了几十部。

  就在这个月,他用上了4G。对他而言,用4G并非尝鲜,而是真的需要。在使用的半个月内,4G的体验高出期待。

  【结缘】用一次就爱上4G

  1月13日,S的家里来了一位广东朋友。这位朋友所用的是4G手机,所幸的是S所在的地方也有4G网络。S将朋友的手机当作热点,连接上自己的手机。然后试着打开电影,“速度很快,比家里的WiFi还快”。那是S第一次感受到4G。

  当天下午,S就去了郑州火车站附近的移动营业厅,开办了4G业务,他使用的是港版iPhone5S,所以无需再购买4G手机,只需更新,激活4G功能即可。

  S将自己原来的全球通套餐更改为4G飞享套餐,他的4G,次月就能使用了。

  【成了】4G速度真的很快

  2月份,S的4G网络终于生效了。他迫不及待地对4G速度进行了测试。在4G网络下,S下载了一个地图离线包,显示下载速度为3.31MB/S,“咔、咔”S只是截了两张图的时间,144.7M大小的地图离线包就下载结束了。

  S说,自己用4G,并非尝鲜玩玩,而是真的需要。

  “有了新产品,我就得拍图给全省的经销商看。用4G,微信发图简直是秒传”,S说,“除了微信之外,我还经常用到迷你POS机。”据S介绍,将一个MP3大小的终端插在手机上,再在手机上装上一个相应软件,这就组成了一个迷你的POS机。几乎每个月S都要带上它,去各经销商处收款,

  “3G的时候也都是这样用,但是速度慢,让人着急。现在的4G,速度快,工作效率提高了。”4G对他的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点赞】县城也有4G信号了

  S坦言,自己是一个要求高的人,“现在提倡用户满意度,最关键的是用户体验。我的产品做了那么多年,没有售后,没有给客户造成麻烦。同样,4G刚开始的体验好了,以后用户才会越来越多”。

  “昨天,我开车去思念果岭,那么老偏的地方,一路上基本上都有4G信号。”S说,他的一些经销商所在的县城也都有4G信号了。“只是商用之初的4G,一下子就覆盖那么好,覆盖的速度有点‘可怕’,太快了。”S认为4G的前途不可估量。

  挑剔的S对4G的体验,是满意的。他的使用也影响了一批人,“圈里的人已经有好几个用4G了,我用的是港版的iPhone5S,他们后来都是用的移动版的iPhone5S,有话费补贴。”S用自身的体验,传播着4G。

  S给4G打了80分,“剩下的20分,我还是希望流量资费能优惠点,能给老用户多点优惠”。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