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移动今年4G网络县市全覆盖

2014年02月11日00:00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前,宁夏移动宣布正式启动4G网络建设。据悉,2014年,宁夏移动将建成3228个TD-LTE(4G)基站,这个规模超出现有3G网络总规模的35%。到今年5月以前,将建成TD-LTE(4G)基站2000个,全区所有地市主城区实现连续覆盖;2014年年底,3228个TD-LTE(4G)基站全部建成,全面覆盖所有县市、景区,并加快向重点乡镇、厂矿等区域延伸,使宁夏绝大部分用户均能享受到TD-LTE网络提供的服务。

  据介绍,宁夏移动4G网络将于2014年5月17日正式商用,并为在网用户提供“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的“两不一快”4G便捷服务,用户在更换USIM卡和4G终端后即可使用4G服务。在终端方面,目前已有50多款TD-LTE智能手机上市,预计到2014年年底,将有超过200款TD-LTE智能手机上市,还将有多款TD-LTE数据卡、MIFI、CPE等终端上市。在资费方面,宁夏移动将为用户提供全国统一的4G套餐方案,用户可像超市购物一样自由搭配流量、语音、短彩信三类套餐。

  2013年9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推动我区TD-LTE宽带网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支持和配合TD-LTE建设试点工作,确保4G网络建设顺利进行”。宁夏移动将加快网络建设步伐,使全区消费者随时、随地、随心尽享极速无线生活,随时、随地、随心尽享移动数字新生活。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