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版iPhone5S:一部真正的智能机

2014年01月22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赵丽/文吉朋/图

  2014年1月17日,中国移动正式发售iPhone5S和iPhone5C。当天,苹果公司CEO库克出现在移动营业厅内,为发售高调站台。“预约量达到了百万级别,远远超过了预期数量”,“预期的销量,会远远超出我们之间商定的数量”……这一刻,双方的6年长跑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现场排队购机

  1月16日下午,移动用户陆续收到短信提醒:“您在中国移动预定的苹果iPhone5S/5C手机将于1月17日开售,请您携带身份证于17日到指定营业厅,或者登录中国移动官方网站购买……”河南移动手机达人也不时在微博上更新信息:“河南移动终端公司备货iPhone5S/5C近10万台,17日,准时发售,先仅预约客户,木有预约滴童鞋,速度,走起!”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园路农业路附近的移动营业厅,8点45分,还没到营业时间,门外已经站了几十个人,他们都是移动版苹果的预约购机者,一个女孩还是由父母陪伴来的,父母提前很长时间到,先给她排号,“来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营业厅刚一开门营业,一个女孩眼疾手快,跑在他们前面,抢到了第一名,他们拿到了2号。

  半个小时的时间中,前来办理购机的移动用户已经排到39号,只见办理区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在营业厅入口附近,专门设置了苹果的展台,一位使用iPhone4的女士在询问价格,她的苹果手机是从国外买的,这些年一直使用移动号码,没换号,看到移动版的苹果,很激动,只是她没有预约。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的预定量已经远远超出第一次的进货量,17日和18日这两天暂时只接受预约购机者,而对于没有预约的移动用户,可以先在营业厅登记一下,等第二批到货的时候,移动工作人员会与他们联系。

  合约价5488元起

  1月15日,中国移动正式公布了移动版iPhone的套餐。据悉,iPhone5S(16GB)两年合约价为5488元,而4G套餐则分7档,最低138元起。共分138元、158元、188元、268元、368元、458元和588元等档次。

  中国移动目前提供了裸机销售和合约销售两种模式,其中移动版iPhone5S裸机价与国行价格保持一致,分别是5288元、6088元和6888元,合约价则比裸机价格贵200元。

  如果用户选择138元套餐,每月可使用500分钟语音通话、600MB流量。据悉,套餐外的语音资费为0.19元/分钟,套餐外的流量资费为0.29元/MB。

  在合约方案中,“零元购机”,用户关注较多。以16GBiPhone5S合约机为例,如果用户选择为期24个月的588元套餐,预存5488元话费,即可“零元购机”,每月返还229元。而如果用户选择为期24个月的188元套餐,预存话费为1700元,另外需要补3788元购机款,每月返还71元。

  对于购买裸机的用户,中国移动则会给予流量补贴。

  移动和苹果的六年罗曼史

  约定一

  2014年1月17日正式发售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和苹果公司CEO库克将这六年比喻为谈恋爱。从2008年,中国移动和苹果开始交往,双方确定恋爱关系是在2012年秋季那次约会,“那次会面之后,我们就知道苹果会生产支持TD-LTE的iPhone手机。”奚国华说。

  一年后,2013年9月,iPhone能够支持TD-LTE的网络,12月25日,4GLTE版的iPhone5S/5C开始接受预约。爱情之花结出的果实,开始进入面世倒计时。

  1月17日上午,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和苹果公司CEO库克一起出现在北京一家移动营业厅,为移动发售iPhone助阵。

  中国移动版的iPhone是一个全新的产品,这是苹果公司第一次推出了TD-LTE版的手机,“就像奚董说的是一款真正的智能手机。”库克表示,市场上有很多产品号称智能手机,但实际上只不过还是功能机的水平,他们做的就是让用户获得尽可能好的极致体验。

  在会面中,库克说:“我们一直非常尊重中国移动这家公司,中国移动是有着世界上最多的用户数量的运营商,而且也有非常了不起的网络。”

  据了解,中国移动版iPhone是多模的,涵盖了中国移动的三种网络制式GSM、TD-SCDMA、TD-LTE,国际漫游时还支持WCDMA、FDDLTE,这意味着,在中国可以使用TD-LTE,出国漫游时,可以转到FDDLTE,解决了长期困扰用户的问题。

  约定二未来更长远的合作

  二者的结合,在商业上是双赢,也可以比喻为婚姻上的美满。

  据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透露,在正式发售之前,中国移动4G版iPhone的预约量已经达到了“百万级”的规模。而且这还是在没有公布手机的价格以及合约套餐的情况下。“我们预期的销量,会远远超出我们之间商定的数量”。

  据投资者分析称,中国移动为苹果公司带来的用户群,将是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Wireless带来用户群的7倍。预计在2014年,中国移动将为苹果带去1500万~3900万台的iPhone销量。

  在发售现场,库克说:“今天是苹果与中国移动合作的开始,未来会有更长远的合作。”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则表示:“中国移动会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改进服务,不会让客户失望。”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