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民生云暨微信城市服务正式上线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2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举行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民生云暨微信城市服务上线仪式。

  此次民生云的正式上线是驻马店实施惠民工程、提升人民福祉的有力实践,也是落实11月18日市政府与省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政企合作、推动“四个驻马店建设”的大事喜事,开启了驻马店政企合作在云计算产业上的新篇章。

  近年来,驻马店移动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中心落地建设,全面规划并实施了智慧城市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驻马店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着力打破信息孤岛,节约机房投资成本,加快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目前,驻马店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初期工程已建设完毕,满足了企事业单位的入驻条件,并相继与市人大、市人社局、旅游局、住建局、发改委、卫计委等单位签订了入驻合作协议。按照规划,驻马店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整体资源规划面积达两千多平米,具备“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宣传和演示”“机柜托管”和“云托管”能力,总投资上亿元,可提供机柜托管、云主机、数据库存储、对象存储、视频存储等多项服务,将成为豫南最大的数据计算与存储基地。

  仪式上,王明威副市长对此次民生云服务平台开通表示祝贺,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的利益需求为根本,主动对接,迅速行动,加强沟通,全面梳理整合信息资源,凡是能迁移的大数据云计算的功能要全部迁入,凡是能上线的项目要尽快上线,做到能迁尽迁、该入尽入,力争早日将政府办公、群众办事、医疗服务、教育信息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让驻马店各行各业充分享受到云计算、大数据带来的信息技术红利。

  仪式上,相关领导触摸水晶球,开通了驻马店市民生云服务平台,标志着公民社保一键查询、景区资讯轻松获取、扬尘治理实时监控等民生类便捷功能已顺利上线,这是运用移动大数据技术,打造的民生云项目,构建了数据共享的新模式,培育了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开创了民生服务的新路子。

  仪式上,驻马店市卫计委与驻马店市移动公司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入驻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更加丰富了大数据民生云的内容。

  今后,驻马店移动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明确目标,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在网络、技术、业务、服务上的领先优势,以及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大 “民生云”、 “政务云”、“企业云”、“农业云”、“物联网云”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及“一核两轴三区四个驻马店”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