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与河南移动签订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5月18日00:00

来源:济源市政府

  5月16日,济源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签订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张战伟会见了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明一行。市长张宇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孔庆贺,副市长俞益民,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志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宇松在签约仪式上说,近年,济源积极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富民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济源始终坚持信息化引领带动,积极推进“互联网+”建设,先后承担了国家智慧城市、信息惠民、信息消费试点工作。“十三五”期间,济源立足未来城市发展,进一步明确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工作重点,并把这项工作列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云计算、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核心,建设全市统一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能够有效整合信息化资源,实现建设集约化、服务标准化、信息共享化、效益最大化。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力推动济源智慧城市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对济源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形象提升、社会民生改善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河南移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源的发展,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济源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河南移动在济源开展业务。

  魏明说,河南移动是全省居于主导地位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多年来,河南移动持续推动战略转型,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河南移动在智慧城市建设推广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创新构建了以“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三层构架为基础的智慧河南建设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政务云、民生云、企业云、农业云、物联网云”“五朵云”平台建设和180多项应用服务,不断把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推向了新的高度。在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蓬勃发展,我省网络经济强省建设如火如荼的关键时期,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后续工作中,河南移动将充分发挥企业在网络、技术、业务、服务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倾斜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类资源,把济源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程,高标准、高品质完成建设任务,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孔庆贺主持签约仪式。

  俞益民、蔡志强代表双方签约。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