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2017年03月26日00:00

来源:

  近期,河南移动以绝对优势成功中标河南省 “政务专有云”项目,取得了独家承揽省级“政务专有云”项目主中心的建设权。

  什么是政务专有云?

  河南省“政务专有云”项目是河南省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内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可基于该平台实现统一建设,从而推动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促进政府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转型,为深化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改革,服务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对广大市民百姓来讲,在政府提供的许多重点民生服务项目中,享受 “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便捷服务将不再是梦想。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河南省政务云平台整体架构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而承载河南省“政务专有云”业务的基础设施即将落户于总投资45亿元的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该数据中心位于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完成。项目整体占地约200亩,共规划有6栋机房楼,建筑面积达20.696万平方米,设计机架达1.7万架。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中国移动(河南)移动数据中心整体规划效果图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河南移动“政务专有云”机房楼

  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机房

  政务云如何服务百姓民生

  目前河南移动已与全省17个地市政府、1.7万余家省市党政集团单位签署了政务云合作协议,并基于“移动大云”平台提供了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平安城市、应急指挥、效能监察等30余项应用,对强化城市管理、解决部门间“信息孤岛”现象以及促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办公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尤其是花落河南移动的河南省“政务专有云”项目,按照省政府规划,今年将实现所有省级厅局委单位应用系统向云平台的搬迁,明年将实现市县政府向云平台的搬迁。目前,南阳、安阳和开封三个地市政务云的搬迁运行已经完成,政务信息化运行成本较前期传统方式下降了40%。其中安阳项目的建设因起步较早,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80家政企单位200个业务系统入驻上云。该项目凭借着出色的运行表现于2016在英国举办的“云计算开发与运维世界论坛”年会上荣获“公有云创新奖”,并被工信部授予“云计算数据中心优秀创新奖”和“优秀解决方案奖”。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订大数据云计算中心

  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是专业 是信赖  云选移动 有实力就是有担当

  安阳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在英国获得“公有云创新奖”

  随着各单位应用系统向云平台的汇聚搬迁,将为推动数据信息共享,最终实现大数据向社会开放,并在此基础上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社保、旅游、交通、城管、社区等公共信息服务奠定坚实基础;比如目前河南移动为省社会保障局上线的社保信息服务产品——“社保助手”,就担当起了为全省公众提供便捷的养老、医保、政策法规、业务指南等多项公益信息查询服务的重任,目前已拥有近500万的客户使用规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青睐。相信随着“政务专有云”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会有更多、更贴心的信息化应用产品来到我们身边,服务于社会大众,让政府的服务更高效,让我们的工作更便捷、生活更美好!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