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启动“平安云”打造综治信息化典范

2016年12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2月29日,安阳市政法综治系统“平安云”启动仪式在安阳市民之家大数据云计算展示中心举办。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戚绍斌,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总经理王景仲共同推杆,启动安阳市政法综治系统“平安云”项目。这是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在服务政法综治信息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安阳市“平安云”是依托现有的公安视频监控平台,加大全市视频联网和社会资源监控接入,逐步接入土地、城区规划、安防、地理空间、人口信息等各种数据类型,通过对系统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各种信息数据进行集成、交换、共享等方式,建设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数据平台。为公安、交通、信访、综治、城管、消防、环保、安监、旅游等综治成员部门提供政务管理支撑服务,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服务管理等业务应用可视化、智能化、扁平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

  在启动仪式上,吉建军指出,全市政法综治部门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抢住机遇,建设全市“平安云”,把大数据功能充分运用到打防管控、执法司法、服务管理、队伍监督等各领域和环节,全面提升了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精准度、高效性和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行动,加强沟通,注重协调,全面梳理整合社会治理相关信息资源,能迁移的系统要全部迁入,能上线的项目要尽快上线。

  仪式现场,安阳市政法委郑来运与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王景仲进行安阳市政法综治系统“平安云”签约。安阳市信息中心主任靳水成就安阳市网络与信息资源整合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开通上线一年以来,通过对传统业务的云化整合,更好地实现数据资源的挖掘和处理,打造权威的数据信息统一视图,为政务、企业、民生等云服务提供数据应用支撑,已实现88家政企单位、125个系统的入驻运营,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其中,在“政务云”方面,市人社局、市信息中心、汤阴县政府、林州市公安局、北关区政法委、文峰区政法委等39家单位的57个信息系统已部署入云;“民生云”方面,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老龄委、益和热力、供电公司等14家单位的24个系统已部署入云;“工业云”方面,方快锅炉有、翔宇医疗、全丰生物科技、岷山有色金属等22家单位的28个系统已部署入云。(李海彬)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