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和阅读”品牌亮相 重磅发布2014年新战略

2014年01月10日00:00

来源:中国移动

  1月10日,“悦读中国梦”—2014中国数字传媒和阅读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移动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移动“和阅读”品牌正式亮相,并重磅发布2014年和阅读产业合作与产品发展新战略,推出“和阅读榜中榜”。中国移动表示,将加强内容、4G阅读、一省一报、行业市场、能力开放五大领域的创新,持续推动手机阅读规模发展。目前,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已打造成为开放、合作、共赢的数字阅读产业平台,月访问用户突破1.3亿,日均点击量超过6亿次,产业合作伙伴近600家。

  “和阅读榜中榜”颁奖。浙江省作协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分别揭晓2013年度出版、原创两大类奖项并为获奖者颁奖。吴晓波的《历代经济变革得失》获年度最佳出版新书奖,张宏杰的《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获年度最佳人文图书奖,苏童的《黄雀记》获年度最佳出版小说奖;月关的《醉枕江山》获年度最佳网络文学新作奖、若雪三千的《天才召唤师》获年度最佳女生原创奖、天蚕土豆的《大主宰》获年度最佳网络文学奖。2014年“和阅读榜中榜”将由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共同推出,同时邀请颁奖嘉宾和获奖作家共同入驻“和阅读”名家团,参与打造2014年榜单。

  中国移动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团中央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和中国青年报、全国妇联、中国外文局、新华社图片中心五方国字号合作伙伴,共同发布2014“悦读中国”五大国家级合作项目,即:有声阅读项目、新青年阅读项目、妇幼阅读项目、华语阅读项目、图片阅读项目;并联合由7家内容出版界代表、6家互联网平台方代表以及7家终端厂商代表共同组成的互联网推广方阵,共同成立“悦读中国”移动互联网推广联盟并发布《互联网绿色正版五项宣言》,共同促进数字阅读产业健康发展。

  在国信办、各省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国移动在会上联合媒体推出了“一省一报合作计划”。一直以来,中国移动致力于创新文化传播手段。2010年5月,手机阅读正式推出商用,依托用户规模,联合产业各方,打造全新的图书发行模式。2013年1月1日,中国移动手机报业务纳入手机阅读基地运营,目前拥有200多种手机报产品,每月用户4000万,合作媒体近200家,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掌上新媒体平台。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信办、中国作协、中国移动共同启动“2014悦读中国年”,标志着产业各方将不断创新合作模式,联合各方开拓新领域,共同推动数字传媒和阅读迈向新台阶,为读者带来更丰富的数字阅读体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