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书记”李存带领全辖区党员走进“微时代”

2017年10月21日01:00

来源:大河网

  李存,中共党员,今年67岁,1996年被选聘为五一社区主任兼书记,一干就是二十年,她时刻谨记以人为本,确立无私奉献的观念和高度的责任心,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真正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暖在辖区居民心坎里。各项工作都亲力亲为,每天早上都第一个到社区打扫卫生,日常生活中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近年来,为了加强社区的党建工作,社区副书记李存申请一个党建微信群。刚开始,群里没啥人,她就利用节假日,党员来社区开会时间向党员介绍群的便利和优势,每位辖区内的居民都可以加入这个群中。通过经常性地在微信群里发送党史小知识、党规条文,有效增强了党员意识,保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有了这个群,在家里就可以直接咨询关于社区党建学习内容及社区各项事务相关办理的内容,非常方便。两两相告、口口相传,没过多久,社区党建“微信群”里就加入了很多人。这个在不断壮大的“大家庭”里也越来越热闹,社区书记李存就像一个大家长,每天与他们在一起沟通。她利用微信群这个信息化平台,有效提升了全辖区、社区、辖区共建单位党员队伍的凝聚力。

  该微信群居有参与度高、接受性强、便捷易用、形式灵活的特点,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开展“两学一做、每日推送”。从党章党规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摘选;从党的发展历程到中央最新的文件精神;从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到身边人身边事;已成为微信群里每天的定时“鸡汤”,做到了党建工作细水长流、入脑入心,全辖区、社区党员纷纷点赞。社区副书记李存经常通过微信群发送党建有关讯息、学习辅导文章、个人思考体会,带领辖区、设党员随时随地加强理论知识积累,有效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对全辖区、社区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引领作用。

  微信党建群平台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提高了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及时性、生动性和灵活性。成为文件传达、会议教育、当面提醒等传统教育方式的有力补充,进一步实现了教育常态化。

  通过党建微信群可以加强辖区共建单位、社区、辖区党员共同搞活动。实现社区党建向共建单位的延伸,增进了共建单位对社区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了他们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微信党建群的建立,不仅为全辖区单位、社区、辖区党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社区工作更好地发挥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通过微信党建群方便他们积极参加社区活动,鼓励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流动党员建立了定期联系,定期摸排责任网格内暂住人口中的流动党员,确保组织管理不漏,组织教育不松,使他们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 通过微信群方便通知大多数党员来参加组织生活;对长期外出的党员,每月定期组织学习;对因生产经营繁忙影响了正常活动的党员,主动联系;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主动上门发放学习资料。有来这个群以后,实现了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党员对社区的归属感大为增强。

  该微信党建群坚持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实抓细党建,抓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面对整合后16000多口人的大社区,每天重复着繁多的琐碎小事不辞劳苦。多年来她带领全体同志为社区争得了不少的荣誉,有省级文明社区、市级先进消防社区、优秀党支部等光荣称号,是社区工作人员和人民心中的好榜样。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