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网结缘 励志创业 成就梦想——濮阳80后草根当选市工商联副主席的故事

2017年10月21日00:56

来源:大河网

  2017年9月13日,濮阳市工商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随后召开的市工商联第六届一次执委会上,审议通过了六届一次执委会选举办法、六届一次执委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六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及市总商会会长、副会长。

  在本届濮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当选的名单中,唯一一位80后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副主席,他是大濮网董事长刘伟强(网名:刘韦江)。据悉,这是濮阳建市以来首位互联网界企业代表任职市工商联副主席!

  为何这位年轻的80后互联网人能够担任濮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走近他,认识他,了解他!

  一、真的无背景:

  努力拼搏的草根,来自清丰的农民子弟

  刘伟强(网名:刘韦江),1984年4月出生于清丰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在农村长大!2003年濮阳师范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直至2004年接触互联网,从百度贴吧到新浪微博,从新浪微博到大河网一路走来,直到今天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大濮网,从热爱网络到互联网创业,尝遍了里面的个中滋味!

  刘伟强曾提起,大濮网在2013年创业初期因为当初PC端无流量,新媒体也是刚起步,当时的在濮上路租的门面房里办公,因为创业资金有限,多次面临倒闭!在创业初期,苦心志、饿筋骨,面临多重重大压力刘总短期暴瘦几十公斤,他几乎每天连续工作18个小时以上!

  付出就会有收获,随着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大濮网默默的帮助着濮阳更多的人,同时也逐渐被市民熟知和认可,从而努力成为濮阳的一张名片!通过自己的努力,刘伟强个人于2015年荣获濮阳市五四青年奖章、2017年先后当选为华龙区政协常委、清丰县人大代表、濮阳市青联常委等职。

  二、真的很强悍:河南省新媒体排名前三,濮阳市的互联网名片

  多年以来,从全省来看在互联网发展上濮阳相对比较弱势,没有本市的互联网品牌,没有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大濮网利用两年时间将此打破,2015年中原新媒体联盟成立,大濮网负责人刘韦江作为濮阳互联网代表参加,大濮网成为副理事长单位,2017年初大濮网推出自己的APP,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跃居河南省热门APP前五的优异成绩,大濮网发展迅猛影响着濮阳的千家万户,甚至在整个河南省都有很大影响力,真正成为濮阳互联网行业的骄傲!

  大濮网的迅猛发展就要看核心竞争力。大濮网旗下共有三大新媒体平台、独立研发的APP、PC端门户网站、十几个垂直频道独立部门,该矩阵目前共有粉丝达120万!另外这个团队有82名员工,平均年龄26岁,有强大的拼劲和青春活力!大濮网为濮阳市的经济发展和各行业提供了完善的互联网服务!

  从2014年开始,大濮网连续被市委宣传部及市网信办评为“重点网站”“优秀新媒体平台”等称号,2015年被河南省委文明办评为“最佳组织奖”。

  真的在升华:参加河南省委统战部社会新的社会阶层培训班

  刘伟强在本次培训的毕业典礼上作为唯一学员进行发言,得到了现场河南省统战部及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际需求,通过培训学习深化了对国情省情的认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熟悉了统一战线特别是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大家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真的很感人:坚守初心,执着于网络公益多年

  从2008年开始,刘伟强开始关注网络的求助者,几年以来,通过他在网络上的呼吁多次救助白血病患者、紧急求助者,贫困家庭等数十人,并且多次组织网友到孤儿院、敬老院、乡下贫困学校进行公益活动!

  特别是近期,在2017年8月14日,在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宋先生夫妻俩生了三胞胎,但三个孩子情况就不乐观了,一出生就被诊断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却无钱医治!大濮网义不容辞进行呼吁,共为期募捐现金两万多元,三个小生命得到了及时救治!(附链接:在生死边缘,濮阳三胞胎急需救命钱,大濮网为其募捐上万元!)

  五、真的去扶贫:提出扶贫、扶智、扶未来,在贫困农村投建大濮图书馆

  从2017年5月份开始,刘伟强了解到濮阳县梨园乡东韩寨村是重点扶贫村,经常到村里看望及救助贫困户!

  经过到村内走访了解到村内留守儿童没有地方去,扶贫就是扶未来,那么这些孩子需要一个读书的地方!经过与驻村第一书记刘斌沟通,大濮网准备出资在该村投建--大濮图书馆!让孩子有一个学习的地方,让孩子有个看书的地方!

  目前大濮图书馆已经装修就绪,图书正在紧急筹备中,即将为该村的孩子送来图书!扶贫、扶智、扶未来,大濮网响应国家号召,为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真的很励志:受母校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为大学生讲励志创业故事

  2016年10月25日,应学院邀请,来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也就是刘伟强的母校,做“与梦想对话——大学生励志创业专题报告”。

  大濮网创始人刘伟强讲述自己励志创业艰辛历程,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从未退缩,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智慧头脑和不服输的精神创立了大濮网,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属于大濮人的天空!

  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辛酸!是汗水、是泪水,还有永不言弃的韧劲!

  刘伟强从学生时代——创业成功至今,遭遇的逆境、创业的瓶颈期以及贫困家庭的影响,让在场200余名学生动容。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约而同的掌声把创业报告推向了高潮,这是一种认可,是一种信任,和一种不言而喻的亲切感!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最穷无非讨饭,不死终将出头!”这是刘伟强经常激励自己和员工的人生格言。相信这两句话将会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得到更多的自信和力量。相信大濮网会越来越优秀,在优秀的路上不停息!

  通过本次创业报告会,刘伟强也将用他本身生动的故事带动更多年轻人,励志创业,努力奋斗,让更多年轻人相信,付出和收获成正比,草根也能变栋梁。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