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玉王

2017年10月21日00:55

来源:大河网

  “魏要杰,重伤,生命垂危”,晴天一声霹雳,一条消息迅速在小屯镇玉王村微信群传播开来,‘’急需帮助,救救我们的亲人‘’魏要杰,玉王人都认识,一个争强好胜的人,家里家外一把好手,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刚刚听说他还在踌躇满志的奋斗拼搏;丰富的人生规划正在实施。这个噩耗突然降临,没有经过人生风浪的子女如何能接受?含辛茹苦饱受艰辛的父母又怎么能接受?手足情深的兄弟又情何以堪?

  河南省汝州市玉王村,一个历史久远,民风淳朴的小村庄,魏姓是玉王的第一大姓,明代就有魏姓先人在此居住,几百年的繁衍,如今已根深叶茂,三千多口人的村庄,魏姓占了三分之二,魏姓家族中,扶危济困的祖训由来已久,谁家有事需要帮忙,一声招呼,半个村的人都来了。

  魏要杰家出事了,原本这个家在村子里家境中等,也算美满,父亲是一个老农民,每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母亲是个朴实的家庭妇女,早起晚睡辛勤持家;魏要杰身强力壮,木工,电工,泥瓦工、样样精通,加上勤劳能干,妻子贤惠,儿女听话懂事,一家人的日子红红火火,充满着幸福。 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原本幸福的家庭在2017年4月突然发生了重大变故,魏要杰在工地干活时从高空坠落,头部重伤深度昏迷,医院直接下了病危通知书,两天两夜的抢救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魏要杰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家里钱花光了,值钱的东西都卖掉了,但魏要杰的病还要治,医院通知,后续费用还要30万,一家人犯了愁,父母年事已高,身体多病,已没有收入,怎么办,昂贵的医疗费用,每日发出的账单,漫长遥远的治疗,沉重的压力压在了妻子的肩头上。

  苦难的家庭经历着人世间的磨难,万般无奈之下,妻子想到了‘轻松筹’,一则微信在玉王微信群里传播开来,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触景生情,推己及人,期盼大家能伸出友爱之手,奉献一份爱心,让世界充满爱,帮帮亲人吧。

  苦难面前,玉王人的大爱精神爆发了,你5元,我20元,5O元,100元,轻松筹上的数字在不断增加,‘加油,兄弟’‘快点好起来,伙计’短短几天时间,已凑了十几万元。好心人的范围不断扩大,在外打工的玉王人也献出了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30万元,玉王人用一份份爱心凑齐了。

  魏要杰的病情正在逐渐好转,玉王人用博大的胸怀帮助了自己的亲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扶危济困的美好品德,充分彰显了他们的爱心和胸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近年来,小屯镇玉王人慷慨解囊,为贫困人群捐款捐物,在社会形成了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了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