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好网民刘传保 把做好事融入生活和网络之中

2017年10月20日23:42

来源:大河网

  鹿邑县志愿者刘传保是个网络红人,热心用互联网平台服务群众,并参与救助和处理突发事件,受到广大网民的称赞和信赖。

  2013年,刘传保利用微信和网络组建传保公益团,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关注爱心送考、寻亲助残、大病救助、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与鹿邑自媒体《鹿邑小城》《鹿邑在线》等互联网合作帮助了许多求助的人。积极在网络发布正能量好人好事感染网民参加并支持公益。

  2014年,刘传保自费带头在鹿邑举办全国义务寻亲活动,帮助在太清生活的株洲女子找到老家,女子的哥哥和当地公安千里来鹿邑接姐姐,在团圆饭上,他们拍手称赞:“河南人好样的!”。

  2015年,鹿邑王皮溜镇一女子口腔肿瘤面部严重变形,危及生命,因家中贫困无力治疗。刘传保了解情况后,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带领公益成员开始为刘芳慈的治疗提供帮助。同时,在互联网上发布相关信息后,网民积极捐款,西安红十会医院从网络看到刘芳慈求救信息后,安排团队到鹿邑把刘芳慈接到西安免费治疗。出院后刘芳慈一家称刘传保是救命恩人。

  2016年,随着传保公益团的影响的扩大,刘传保把传保公益团升级为道德公益团,开展以学雷锋做好事的多项活动,带领更多的人做好人好事。先后帮助刘济中老人完成鹿邑首例遗体捐献,感动全国网友;发布《龙赛赛快回家看你爸爸最后一眼吧!》,一时间在网上的浏览量达到30多万人次,全国无数网友积极转发并帮助寻找消息,其中龙赛赛打工的城市苏州全城地毯式寻找。

  2017年8月26日,有网友向刘传保视频报料:在北关杨园有一个男子倒地晕迷。刘传保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赶到出事地点并拨打120,在道德公益微信群发布救人信息,许多网友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当时晕迷男子身体冰凉,口内发出刺鼻的怪味。120到后,大家一起把男子拉到鹿邑人民医院抢救。刘传保以男子家人的身份办理入院手续,和公安民警一起在急救室查找男子的家人,通过男子手臂上纹有秦志金三个字,广大网友纷纷提供线索。终于找到秦志全在柘城的家人。在医院治疗后,鹿邑民警把秦志安全送回家。秦志全及其家人多次打电话和来鹿邑表示感谢。

  刘传保经常在大街小巷和农村搜集好人好事,进行报道。近几年来,他和胡洪涛搜集整理出鹿邑多个好人好事的材料,一些先进典型被评为老子故里好人。如照顾十年女婿的好岳母、照顾26年偏瘫丈夫的好妻子、用架子车拉妻子15年的好丈夫等。

  刘传保认为,一个网名虽然不代表什么,但可以代表一个在网络上的你。你有责任感,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合格的好网民榜样,就会带动周围更多的好网民。2017年,由于刘传保的爱心表现,他被党组织纳入培养对象,并当选为鹿邑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