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岳岳筹资30万,为濮阳老家孩子盖了个爱心餐厅

2017年10月20日23: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濮阳南乐县寺庄乡第一实验小学,是河南一所农村小学,也是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的母校。这是生他养他的村里小学,小学的孩子吃饭环境非常有问题,没有座椅,没有餐桌,孩子们只能站着一波一波吃饭,他是那个村里走出去的孩子,真的想为家乡的孩子做点什么。

  由于濮阳南乐经济发展水平限制,这所小学很多硬件设置,还是沿用了很多年的陈旧设备。餐厅更是如此,600多人的学校,餐厅只有几张旧条桌,连椅子都没有,孩子吃饭,都要轮流站在条桌前,站着吃。

  于是岳云鹏发起了岳成长岳健康的活动,就在前段时间岳云鹏粉丝爱心餐厅已经能够使用。除了自己拿出了二十万,岳云鹏还发动自己的粉丝,汇聚大家的力量,共同帮助家乡的孩子,建设了一个全新的、舒适的餐厅。

  岳云鹏的经历熟悉他的粉丝几乎都了解,这位14岁就因为穷的上不起学到北京打拼的年轻人,做过保安,当过洗碗工、电焊工、服务员、门童……甚至在德云社学相声都打杂扫地,这样一种人生经历对于当下走红的他来说,难能可贵的同时更多让他懂得了感恩。

  贫苦家庭出身的岳云鹏,即使在大红大紫的现在,也还是不忘本啊,这一点难能可贵!

  岳云鹏苦出生,获得支持的粉丝也有苦中人。有粉丝留言刚刚找到工作,只捐了10元,或许你会觉得太少,但要联想到岳云鹏刚刚来北京的情形,10元可是两天的饭。在留言中,甚至有南乐小学毕业的网友,大家这才从留言中看到,原来这个地方孩子们站着吃饭,已经十多年没有改变过。

  为六百个孩子配上能够坐着用餐的板凳,这真不是一个什么高大上的创意。甚至在明星公益中,都显得那么不露脸。但正如粉丝们支持岳云鹏所说的话一样,脚踏实地是大家喜欢他的根本。而岳云鹏也没有为这次公益冠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活动中他自己清楚的写道,募集成功后南乐县寺庄乡实现小学食堂,将更名为“小岳岳粉丝爱心食堂”。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