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奇遇记

2017年10月20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又是瓜果飘香的秋天,田间地头那一株株红高粱如旗帜般在风中飘扬,我的思绪倏忽间飘回6年前和论坛网友聚餐谈笑的日子。每每想起那个令人捧腹的故事,我就禁不住笑出声来。要问我为何发笑,估计你听了这个故事也会忍俊不禁。

  论坛上我的网名叫杏花疏影,是混迹论坛的资深会员。某天论坛好友“懒懒的”邀请我们几位坛友去他的“那天”工作室聚餐。席间,坛友互相夸赞写贴多好多好时,我忍不住说了一句,“别夸我,真正的大师都很低调。在座就有一位。”坛友们很惊讶,正好奇到底是哪位大师的时候,我微笑着看向坐在角落的网友“洹阳”,真名叫王森林。我和他都是漳涧村的,所不同的是,我在河南岸,他在河北岸。因为都喜欢写作,现实中多少有些了解。

  当坛友们丈二和尚,正摸不清门道时,我提示道:“《如果我在安阳遇见你》这篇点击量破万的文章,大家都看过吧?他就是原创作者呀!”几位坛友的情绪立刻高涨了,他们既惊讶又兴奋,有人甚至当场背出了诗歌中的几句,坛友们谈笑甚欢,不断举杯向王森林表达着歉意和敬意。轮到我敬酒时,我笑着爆料说,“王森林用的这个网名大家印象不深,是有原因的。因为我经常上论坛,看出他经常发贴用的网名其实是‘春天的云’。”王森林笑着点头承认,坛友们却一下炸了锅。

  “怎么会是你?竟然是你?!怎么会是个男生啊?我一直都以为是个美女加才女,写那么好的诗,用那么美的美女头像。害我凌晨2:03还在搜肠刮肚地写和诗《卜算子·凌晨感怀赠楼主》。”坛友“懒懒的”懊恼地说着,并背诵了自己的所和的大作:“微晴云渐稀。转过长街左。今与伊人一擦肩。可是当初我……伊唤春天云,已似眉心锁。即盼卿颜一回瞥。谁是归来者……”听着坛友深情的和诗,大家把刚喝的茶水都要喷出来了,乐得合不拢嘴。

  “我也回帖了,你写的《卜算子·红高梁》太精彩了,我现在还能背下来:‘梦长烟村隐,雾久洹畔渺。别去寂寥花散后,遍开无声草。春见绿意浓,冬见枝头少。凭我青春梦几回,许我雪中傲。’这么美的意境和才情,我真是佩服。真没想到你是个男生,把我的美梦击碎了。”坛友“风筝的”坦白的同时,我牢牢记下了“红高粱”这首诗的名字,以至于多年以后每每看到红高梁,都会想起这件网络奇遇事件。

  “何止你们,‘春天的云’写得恁好,连我心里都泛起涟漪,天天关注她的贴子。今天得见真人,说不出的难过和高兴。”坛友“大燮羽烈王”把手放在脑袋上,做出一脸悔不当初的模样,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表白发言还在继续,仍有坛友心存幻想,想着眼前这个黑黑胖胖的王森林不可能是他们心中那个美丽多才的“春天的云”。为了揭示真相,聪明的坛友要求王森林立即上线验明正身。王森林还搜索了电视台采访他写《如果我在安阳遇见你》的电视画面,表明作者和自己的确是一个人。

  尽管戳破了幻想的真相,但坛友们回忆过去种种趣事,其乐融融。那晚的风很大,但我是一路笑着骑车回家的。

  那是我上论坛以来,最开心的一次聚会,也是笑得最灿烂最舒心的一次聚会。尽管后来的生活中我遇到各种磨难,但每每想到那件令众人发笑的网络奇遇,阴暗的生活仿佛照见了一束明亮的光,让我痛并快乐地奔波着,追求并梦想着上前去。


编辑:石金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