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南“最美村官”获表彰

2017年11月17日1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陈骏)9月28日,2016河南“最美村官”表彰会暨“美丽乡村”网上线仪式、首届河南"村官"论坛在栾川县召开。周遂德等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村(社区)干部荣获“最美”称号(名单见附表)。

  河南“最美村官”评选活动起步于2013年,至今已经有40位基层一线村干部获此殊荣。该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大河报社承办。本届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推荐的63名村干部人选,另外还有3名村干部“毛遂自荐”。

  6月28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认真审阅了这66人的材料,听取有关单位汇报,经充分讨论,初评出20名候选人。7月6日开始,河南日报、大河报等主要媒体对20人的事迹进行详细报道。7月13日,评委会根据评比标准,结合投票及社会监督情况进行了终评,并选出了10名最终获奖人选。

  2016河南“最美村官”名单

  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周遂德

  荥阳市高山镇高山村党总支书记     王建功

  杞县葛岗镇西云村党支部书记      任文群

  孟津县送庄镇梁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宇飞

  鲁山县董周乡孔庄村第一书记      党红艳(女)

  博爱县金城乡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寨

  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     李士强

  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豪

  信阳市平桥区陆庙办事处陆庙村党总支书记 朱明娥(女)

  长垣县赵堤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     朱国杰


编辑:石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