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丨建言献策惠民生 履职尽责谋发展

2023年03月08日08: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按照大会各项议程,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传递民声,谋划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张世影: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基层工作我们感同身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始终保持稳中有进、稳健向好的发展大势,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决心无比坚定。

  全国人大代表 王少峰: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的重大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完备,法治体系更加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 王晓梅:这三年,我们抗击新冠疫情,在现实中我们更能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我们全国人民坚忍不拔,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全国人大代表 魏华:习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健康中国的行动中来,做好医防协同,提高疾病监测预警防治的能力,加强医联体的建设和互联网医院的建设。这样可以更好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代表 马福昌: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对此我十分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 徐立平:五年成就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了新突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空间站建造任务,有力推动了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非凡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极为重要,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战疫情、稳经济,应变局、开新局,绘宏图、启新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 张天任: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改革创新精神。我体会最深的是,报告体现了全力拼经济稳增长的导向,推动绿色化转型的导向,引领性、指导性、激励性都非常强。

  全国人大代表 李晓霞:作为一名来自体育界的代表,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建议健全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让广大青少年在拼搏中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全国人大代表 王海: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在技能人才培养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政策不断完善,表彰奖励力度不断加大,激励广大高技能人才干事创业的决心,用匠心托起工业强国之梦。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 董明珠:我们使命跟过去是不一样了,现在是创造的时代了。企业本身就是创新主体,我觉得我们是不能张口依赖、伸手要,从本质上要把关键核心部件通过自主研发,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上。

  全国人大代表 林其鑫:我们国家在极具挑战的环境下,依然实现了经济平稳,高质量的发展,让我很受鼓舞,充满干劲。特别是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利和企业家利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让我对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李海泳:在我们上海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当中,更快地落实国家重大的战略部署,积极发挥我们三大先导产业的优势,围绕我们重点产业链当中的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型产业引领发展和国际竞争当中大显身手。

  全国人大代表 陈爱雪:作为一名高校的一线教师,我在三尺讲台耕耘了20年。也见证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提质创新,总体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为地方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人才。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