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试点工作拉开帷幕助力“双减”

2023年03月01日19:37

来源:大河网

  2月24日,“大手拉小手 科普一起走”科技专家进校园助力“双减”活动在济源示范区黄河路小学启动,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代表省科协向黄河路小学捐赠一批青少年科学实验器材。这也意味着,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专家雍永亮来到黄河路小学,为六一班学生上了一节科技制作课,带领学生亲手制作听诊器,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郑州市二七区汝河路小学高级教师朱春平为六二班学生上了一节太空种子课。他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发现和提出问题,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精神,并带领学生进行太空种子种植活动,既培养了他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也为孩子播下了一颗探索科学的种子。

  自2020年起,省科协持续探索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着力打造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的品牌亮点,努力把科协系统集聚的高端科普人才与中小学校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有效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