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医院:中药抗疫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26日11:08

来源:商丘网

  “目前,煎药室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工作人员从早上连续工作到晚上,整天泡在汗水里,衣服基本上都没有干过。”4月11日,在商丘市中医院制剂科,工作人员在调配药材、煎煮汤剂,市中医院药剂科科长孙波说,制剂室平均每天熬制中药抗疫汤剂5000袋左右,截至目前,该院共熬制中药抗疫汤剂5万余袋,助力抗疫一线。

  连日来,商丘市中医院制剂科全员统筹调度、设备满负荷运转,从中药原料配药、熬制、包装、运送等各个环节高度负责,确保汤剂质量。

  孙波说,目前的中药抗疫汤剂配方是根据省市建议处方,以及当前季节改良后进行配制的,由陈皮、广藿香、芦根、枸杞等药材熬制而成,具有祛风扶正、补气固表等功效,适用一线防疫等重点人群,能起到增强抵抗力、免疫力等作用,向隔离点、抗疫一线重点岗位和重点单位免费发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