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26日10:41

来源:商丘日报

  9月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国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若石,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分别致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市领导张家明、王金启、曹月坤出席。

  李国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稳步推进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不断健全中医药人才评价和奖励机制,加快推动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商丘市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是双方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进一步体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努力探索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商丘市中医院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作为,进一步对接优势医疗资源,当好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打造“健康商丘”作出积极贡献。

  张若石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商丘中医药事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省卫生健康委将高度关注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在重点专科(学科)、中医药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希望商丘市中医院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更加突出中医药特色,在经典传承和研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二平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学研成果、人才建设等。他说,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把商丘市中医院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对商丘市中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河南中医药大学落实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希望商丘市中医院借助新的机制和平台,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中医药人才贡献力量,形成校院双方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好局面。

  杨光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临床教学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李国胜、张若石、杨光、许二平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