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6个中医药实验室入围“省重点”

2021年07月12日10:2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卫健委公布首批40个河南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洛阳市有6个中医药实验室榜上有名。

  去年11月,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启动河南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申报的范围为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室研究方向要符合河南省中医药科技发展总体布局要求。

  “洛阳有得天独厚的中医药资源和优势,打造中医药科学研究创新基地,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市卫健委中医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入围的6个中医药重点实验室分别为洛阳市中医院周围血管病实验室,洛阳市中心医院针电康复实验室,洛阳正骨医院骨伤康复人工智能实验室、骨肿瘤基础研究实验室、骨代谢和骨质量分析实验室、健康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实验室。

  “洛阳市上榜的6个实验室,集中围绕医疗领域内患者遇到的周围血管病、康复、骨伤等难题,进行立项研究,未来将尽快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广大群众,造福广大患者。”该负责人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