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动|宿豫区豫新街道:焦裕禄精神在这里传承

2022年08月04日16: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宿迁讯 “学党史践行动,78年前,焦裕禄同志在这里留下了红色的印记,在他之后的革命道路上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如今,我们传承这一红色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近日,在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九龙花园焦裕禄文化广场上,社区“阳光雨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老党员胡刘军正在给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焦裕禄同志在此工作和生活的红色历史。

  1943年9月,焦裕禄一家逃荒来到宿迁县城东二里第二区园上村,也就是如今的豫新街道雨露社区九龙花园小区所在地,在富农胡泰荣家当雇工。胡家人对这个厚道、勤快的“老焦”十分照顾,亲如一家人,就这样在一起劳作、生活了两年。两年里,在帮工之余,焦裕禄也接触到当地的革命进步思想。1945年,得知抗战胜利的消息,焦裕禄决定返回家乡。

  1964年5月焦裕禄在兰考病逝后,当年11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宣扬焦裕禄事迹。1966年2月7日,《人民日报》刊发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并配发社论《向毛主席的好学生——焦裕禄学习》,在全国掀起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热潮。直到那个时候,园上村的人才记起那个当年的“老焦”。时光更迭,当年的园上村现在已经是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但焦裕禄的名字在这里依然分外亲切,焦裕禄精神更是一直在这里延续。

  “九龙花园小区的原址就是焦裕禄在宿迁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焦裕禄文化广场一方面是为了缅怀历史,另一方面就是希望更多的党员干部了解焦裕禄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雨露社区九龙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杜自强介绍说。

  “我们把焦裕禄作为一面镜子,经常揽镜自照,是否像焦裕禄一样始终对党和人民饱含深情,始终对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无限忠诚,努力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多做工作,多做贡献。”雨露社区党委书记胡立建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九龙花园小区党支部以“吾心向党 红色九龙”为主线,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为主题,以“一抓四促五提升”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小区。抓准小区红色文化核心,在小区内增设焦裕禄文化广场、红色精神步道、城市发展文化墙、红色人物宣传栏、红书房等红色阵地;落实小区整治提升工程、搭建家门口创业就业平台等四类办实事项目,促进民生改善;通过看红色电影、读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走红色道路、议焦裕禄精神,让党员群众知党爱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豫新街道学党史践行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