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焦裕禄》1月4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2022年07月28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动画片《焦裕禄》今起在CCTV-1综合频道全国热播,这是该片继去年12月22日在少儿频道首播后,央视以黄金强档再次高密度排播。据悉,该片的播出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全新探索。

  《焦裕禄》电视动画片是河南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共26集,由河南省纪委监委、河南省委宣传部、民建河南省委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河南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创作,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制作发行,是河南省唯一一部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的动画作品。该片以喜闻乐见的动画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了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重温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突破以往塑造英雄人物的传统模式,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手法、活泼的形式,为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生动教材。由著名歌手段美玲演唱的该片主题歌《七月的誓言》,也于今日起通过CCTV-1综合频道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该片制作共历时三年半,去年年初在出版《焦裕禄漫画读本》的基础上,出品方抽调100余名精兵强将充实到创作专班,全面加速《焦裕禄》动画片中后期制作,并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作品。该片的推出,旨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该片还在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进行全网首发,受到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好评和热议。春节前后,该片还将在学习强国平台、黄河流域九省区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全国各大卡通卫视以及视频网站进行集中展播。同时,在2022年8月16日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焦裕禄》动画大电影将与全国电影观众见面,目前影片制作已进入后期扫尾阶段。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